myTunes.

Tuesday, March 18, 2014

活着,难道就是存在吗?

多少人走着,却困在原地?
多少人活着,却如同死去?
多少人爱着,却好似分离?
多少人笑着,却满含泪地?
谁知道我们,该去向何处?
谁知道生命,已变为何物?


终于把最近超火热的《来自星星的你》看完了。男主角活了四百年,看尽了出生,活着,死亡这些模式,不和任何人交朋友,一直以来都是孤独地生活着,直到遇到了她。

遇见她之前,生活的每一天叫存在。
遇见她之后,存在的每一天叫生活。

因为存在有了意义,他才觉得自己真正的在生活着。

以前回家是必然,现在想回家是因为有个人在等门。
以前从不和别人吃饭,现在一个人吃饭竟会觉得空虚。
以前觉得苦等400年后终于可以跟地球告别了,现在却不想走了。因为遇到一个值得留恋的人了。

觉得这部剧好看的不是我有多爱你,而是爱上你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生活。

一个人孤独地活400年,应该很痛苦吧?
他不觉得,因为在这400年里,他都不知道拥有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拥有一个想守护的人,生活才叫生活。

不管是家人,朋友,或爱人,我们在生命中都注定要守护着他们。其实如果世界上没有感情这一块,不知道什么是亲情友情爱情的人们,活着是有意义的吗?

有了感情才觉得生活是充实的,是值得留恋的。活过了那种人生,才觉得离别是痛苦的,死亡是恐怖的。

“害怕我离开后你会活不下去,所以我宁愿你比我先走,因为我爱你爱得不舍得让你经历那种痛苦,那种没有我的空虚和寂寞。” 以前好像曾经有个人跟我说过:我希望家人和爱人都比我先死掉,由我来承受失去的痛,应该是我最爱他们的一种表现了。


全智贤在剧中最后说的一句话是:每次不知道你几时会消失是很辛苦的,但是有了这些过程后,才知道拥有你的每一瞬间,是多么地值得珍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