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Tunes.

Monday, September 21, 2015

如果,那就。

如果不是最后一天放弃昂坪的行程,我就不会再次走去铜锣湾。

如果不是在铜锣湾找咖啡店,我就不会误打误撞进了诚品。

如果不是某个人把一本小说随手放在一堆财经书籍之间,我就不会打开来看。

如果我没有打开来看,我就不会看到那篇故事。

那篇原来彩虹兔也是别人的故事的故事。


小说名字叫分手寄卖店,顾名思义是间别人把自己分手后的物品送过去寄卖。门铃响后进来的那个男生带了彩虹兔来寄卖,兔子是之前女生说要的,但是之后送不了给她只好拿来寄卖。原因呢?他们才七岁,全世界不觉得他们知道什么是爱,什么是喜欢。爱似乎变成了大人世界的东西,小孩不能拥有。之前女生想和男生一起去赤柱看海,因为大人都说赤柱很浪漫,他们想知道浪漫是什么。但是之后女生生病了,他们两个不能见面,彩虹兔最后也交不到女生的手中。

后来老板带着彩虹兔到赤柱拍了很多照片,把这些照片都寄到女生的手中。不管最后他们有没有在一起,他们知不知道什么是爱,至少女生知道有一个人曾经因为她说的一句话而努力实现她的愿望,至少男生知道有一个人曾经可以让自己那么努力去让她开心。

故事让我很感动的事有两样:我很喜欢彩虹兔,我也很爱赤柱这个地方。所以看到他拍的那些照片时整个头皮发麻。自己也很幸运地有一只彩虹兔,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很幸福,所以才拼命地去珍惜。


是要多在乎一个人,才会记得那些他/她说过的话?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