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Tunes.

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寻找。

有时候还是用自己的语言比较善于表达。

很久都没像今天那么难过了,虽然是一桩很小的事,但它让我了解了很多。

成绩差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了,我想也没想过会拿到这么差的成绩。上一次这么差应该是高中时的physics吧!那时候全校都没人pass,第一次觉得很伤心,但后来反而习惯了-因为过后的两次都还是没人pass。很明显是老师的问题,出了一大堆人家不会做的。现在情况回到了跟以前一样,一模一样,总之是整个batch都考得不好。

刚开始拿到考卷的时候是责备自己的成份比较多,过后他们开始说是老师的问题,自我安慰吧!我刚开始还蛮相信他们的,但过了一下我就觉得不应该怪老师。自己的成绩是自己的责任,在怪自己之前根本就没资格怪人家,现在有人把枪指着你的额头叫你考这种烂成绩吗?没有。

所以我开始讨厌自己了。

心里很难过,特别是别人来问分数还有老师问为什么考这样的时候,用沉默来回答都多余了。不发生都发生了,不考都考了,还能怎样?对自己不只是失望那么简单,有一种消失了很久的感觉-挫折感吧。我考了一个没读书的分数,真的很难让自己接受,别说自己,每个人都说怎么可能。然后我才发现到一直以来大家都很看好我,我一直生活在这种无形的压力里,很酸,很苦。

每个人说的话都带刺,有个朋友说溜嘴了-好糟糕哦,你怎么会考这样!当下真的真的很想哭,但我发现自己控制泪水的能力又进步了,这次只有泪水在眼眶打滚,没掉下来,厉害吧!:)

对自己彻底地失望,我付出了比上次更多的努力,但换回来只有大家对我那种异样的眼光。我真的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感觉上之前那种热忱已经完全消失了,可能我开始觉得累了,开始讨厌被比较,被期待,被看好。

希望明天是全新的一天,我会学习期待的。

我只想做好自己,为什么结果会是那样呢?

3 comments:

~[F]-[T]eng~ said...

人生有起有落 成绩有好有坏
加油啊
从香港回来后我的普通话变差了 =D

Anonymous said...

教训是:请别当医生。=) 哈哈哈~ 虽然,明知对你的期待和期望特别高,他们也太无情了。不过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因为无论如何,年轻人都要以玩和享受为注!^^

Phoebe woo said...

OMG SHIRLEY UR CHINESE HAS IMPROVED DAMN ALOT!!!!
okay i wil write in chinese more often bcoz i wanna get a mandarin feedback from u!!!!!=)